当前位置:

谢方一先生为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捐赠沈从文书信手稿真迹

来源:红网 作者:彭兰香 谷芳 编辑:于佳丽 2017-05-19 17:18:03
时刻新闻
—分享—

谢方一先生(左)为我院捐赠沈从文先生手稿真迹

现场师生观摩沈从文先生手稿真迹

张家界学院院长简德彬讲话

谢方一先生讲述他的历程

活动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5月19日讯(通讯员 彭兰香 谷芳)5月17日上午,一封沈从文先生亲笔所写的书信手稿真迹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现身,该手稿是沈从文先生于1982年2月16日写给现蓝梦文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方一先生,主要内容是回复谢方一策划拍电影的意见。捐赠仪式上,谢方一先生将手稿递到张家界学院院长简德彬的手中,沈从文先生此封书信手稿真迹自此在该院扎根落户。

  简德彬在捐赠仪式上谈到教育的本质是变化和气质,建议大家要关注沈从文作品迷人的忧郁气质,鼓励大家要志存高远。他还将古代大学、现代大学和西方大学的职能作比较,提出现代大学人才培训、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四大职能,强调张家界学院应注重培养高级专业人才,为地方文化、经济建设做贡献。

  此前,谢方一讲述了他在求学、工作、生活的经历中沈从文先生对他的影响,并介绍了《沈从文小说选》和《沈从文散文选》两部作品,浅谈了一些对作品的看法。他还表示,沈从文的长篇小说《阿丽思中国游记》是中国旅游文创的里程碑,沈从文本身就是珍贵的宝藏。同时,谢方一阐述了正在由他拍摄、讲述湘军赴台历史的电影《生死岩》的情节、主题曲创作方法和特点等方面。他寄语在场的同学们,要保持一颗不懈追求拼搏的心,逐梦远航。

  张家界学院文艺法学部教授杨瑞仁、郑英杰,文艺法学部部长刘霞,图书馆副馆长陈远航以及部分中文系师生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