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洋湖街道纪工委首次举行信访事项公开听证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19 18: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信访事项公开听证会现场。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5月18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组织召开三环置业有限公司与黎家塘组历史遗留问题协调会,就原来信访三环公司与白庙子社区黎家塘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协调化解。据悉,这是洋湖街道纪工委在处理信访事项中首次采取公开听证评议的形式。

  现场设评议员30多人,分别是基层调解员及信访居住地群众代表。另外,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员4名,由街道国土所、司法所、社保站、派出所等人员组成;监督员2人,由纪工委相关人员组成。

  会上,信访群众和洋湖街道办事处分别就信访诉求、处理意见作陈述,充分发表意见。大家对洋湖街道办事处提出的处理解决方案表示一致认可,群众对协商结果和听证过程表示满意。

  为了保证有关组织依法、及时、就地处理信访事项,增强办理信访事项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信访人的合法权益,规范信访行为、维护社会稳定,洋湖街道推行信访事项公开听证评议制度,促进阳光信访。

  洋湖街道纪工委就重大疑难复杂信访问题,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相关办所负责人和群众代表进行公开听证评议。通过公开说理、公开评议、公开宣告等环节,让群众看得到、感受得到处理结果,提高处理信访事项的有效性、透明度和公信力。同时,发挥评议员等社会第三方力量的正面引导作用,使信访人正确理解相关法律规范政策,依法、理性、有序维护自身权益,促进疑难问题有效化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