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网络学习空间魅力 7节课吸引国内400名老师来到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锦 何青 编辑:陈雪骅 2017-05-19 20: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首届天闻——长塘里杯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课堂教学现场展示活动在长沙举行。

来自来北京、武汉、长沙四所学校的师生现场赛课,展示网络学习魅力。

课堂上学生和老师玩转iPad,网络平台上数万家长和师生收看直播。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李锦 实习生 何青)英语课上学习“前后左右”的英语单词时,电子屏幕显示的是英文版实景地图;语文课上学习田园散文《乡下人家》时,教室里响起《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体育课上练习前滚翻动作时,老师拍下学生的视频便实时指正分析出学生动作的不足……今天上午,在首届天闻——长塘里杯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课堂教学现场展示活动中,来自来北京、武汉、长沙四所学校的师生现场赛课,展示网络学习空的魅力。

  7节课里,学生和老师玩转iPad,网络平台上,数万家长和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收看直播,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完美互动。来自新疆、黑龙江、河北、湖北、广东和湖南省内各地州市的400多名老师来到现场观摩。

  让孩子在科技天地里遇见更好的未来

  一堂英语课能听音乐、做游戏、玩iPad,还看起了周边的实景地图。40分钟的课程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神龙小学王可老师和长塘里五3班的孩子不停互动。

  “这堂课颠覆了我对英语课的认知,通过信息技术的辅助教学,环环相扣的教学模式,孩子得到了全面练习。”枫树山小学郑湘娥老师做了满满的笔记本。长沙县喜雨小学的胡淇川老师一边用手机拍课件,一边做笔记,不错过任何一个环节,“这是很好的学习机会,给大家一个共享平台,即使不在现场,想听什么课都可以点开学习。”

  “自从电子白板、电子书包、录播教室进入学校后,老师们开始在云环境中学会云成长,用一种全新的视野创新传统教学。”长塘里小学校长谢秀云介绍,通过培养搜索习惯,学生的质疑能力和探索能力有了提高,养成了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和认识美、发现美的能力。

  “培养孩子的信息技术素养,使孩子们不但遇见了更好的自己,也遇见了更美好的未来。”谢秀云介绍,在信息技术特色路上长塘里小学迈出了新的步伐,学校被列入国家教育部、中央电教馆联合认定的全国19所之一的“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基地校,教育信息化正引领学校真正步入“云时代”。

  网络学习空间助力家校共育

  长塘里小学的教学模式,只是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课堂教学的一个缩影。为贯彻落实第二次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发展战略部署,全面推进“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分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成果与经验,推动教育变革与创新,探讨动态。中南传媒旗下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闻数媒)以技术支持模式承办了首届天闻——长塘里杯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课堂教学现场展示活动。

  在今天的展示活动中,数万人在网络平台上收看直播。包括长塘里小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武汉市经开区神龙小学、武汉市经开区三角湖小学在内的四所小学成为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课堂教学理事会学校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立足教学一线,天闻数媒已经将数字教育产品推广到全国30个省份,239个区县,使用学校超过3000所。

  天闻数媒品牌与公共事务部部长李锦介绍,数字教育平台让管理者和教师在阳光下“作业”,可以让学校、老师和家长通过手机或电脑即可实时全面了解学校空间及班级空间里的教育动态、班级教学、学生在校情况等综合信息,关注孩子成长与班级成长,充分发挥家长协同教育与管理的作用,形成教育合力;通过手机客户端可实时与孩子互动,掌握孩子进出校园的记录并能随时记录孩子成长过程的精彩点滴,同时拓展了家长与学校的沟通方式,构筑实效家校互动桥梁,提高家校共育能力。

  今年4月,天闻数媒联合阿里云共同发布了基础教育“一云三服务”联合解决方案。“一云”指的是基于阿里云的教育云服务,“三服务”指的是智能化的教学云服务、管理云服务和沟通云服务。此举旨在通过对基础教育市场进行持续运营,构建开放健康的数字教育生态系统,促进全国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