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酒企继续发力中档酒市场 五粮液新款深耕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王袖舒 编辑:陈雪骅 2017-05-19 20: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五状元”这类名企推出的中档精品白酒,由于契合大众消费需求点而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冯钧 王袖舒)2017第十五届中部(湖南)糖酒食品交易会今天在长沙开幕。国内33个地区近800家企业参展。各路高端白酒名品荟萃,茅台系列、五粮液系列、剑南春系列现场争奇斗艳,其中各家名企推出的中档新品酒竞争最为激烈。

  此次交易会,五粮液集团推出的新品“五状元”系列酒产品吸引了众多经销商前来洽谈。“这是五粮液集团推出的精品中档酒,用的工艺和五粮液是一样的,香型都是绵柔浓香型,酿造的五谷是最好的材料,在品质、工艺、选材等方面都可以说是领先甚至是顶尖的。”四川五状元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受限制“三公消费”等政策影响,白酒行业自2013年进入深度调整期。近年来,全国各大酒企纷纷进行战略新品、新兴渠道、促销方式的变革,逐步适应酒业需求市场变化。市场人士表示,目前白酒还处于周期性底部,但是行业发展已经开始由下滑进入到相对企稳的状态。

  “‘五状元’在营销方面为了适应市场,采用了互联网+的方式。我们有自己的官微,以后每瓶酒上都会有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不但可以了解产品的特点,还可以参与抽红包等各种促销活动。这种促销方式对于相对传统的白酒市场还不多见。”该负责人说。

  湖南的白酒消费者分为不同的人群,真正爱喝酒的对高度酒比较感兴趣,而普通大众对中低度酒需求较大。“我们的产品从名字来看主要是定位于大众喜庆、商务活动等场合使用。其实湖南的高度酒销量是很大的。因此,我们的酒有三个度数,38、42、52度,以满足不同要求的消费者。”该负责人说。

  现场不时有代理商前来咨询。一位来自邵阳的经销商说,目前白酒市场经过这几年不断的调整,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质价比高的产品。同时白酒作为特殊用途的食品,档次也是消费者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名酒企业生产的中档精品兼顾了这两大需求点,因而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他边品尝“五状元”边说:“这酒味道不错,卖价不高,卖相不错,可以考虑是不是做他们的经销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