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举行幼儿书法赛(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帆 汤红辉 编辑:陈雪骅 2017-05-19 22: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幼儿书法展暨竞赛决赛在长沙梅溪湖分园举行。

参加书法赛的孩子年龄都在5至6岁之间,而且学习书法时间不长。

此次活动受到家长的热情参与,爷爷奶奶和父母们,都赶来在一边提纸倒墨。

此次幼儿书法展,集中展现了孩子们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面貌。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通讯员 杨帆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19日,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举行了每年一度的幼儿书法展暨竞赛决赛,此次参赛书法作品围绕继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情操、树立远大理想等主题,集中展现了孩子们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面貌。

  上午9时许,比赛在梅溪湖分园正式开始。进入决赛的53名小选手即席泼墨挥毫,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笔墨之间流淌出了孩子们对书法艺术的热爱之情。

  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年龄都在5至6岁之间,尽管学习书法时间不长,但举手投足已经架势十足。孩子们书写完成后,由幼儿园专业书法老师对孩子们作品现场点评,幼儿和家长自主挑选一副优秀书法作品参加比赛展示。

  所有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拉票,邀请在场所有老师、家长、观众为自己的作品投票点赞。一位家长表示,孩子在这次比赛中增加了学习书法的兴趣和信心,自己也享受了难得的亲子时光。其他家长亦对举办如此有意义的活动大加赞许。

  园长詹霞表示,举办书法竞赛活动旨在为幼儿搭建学习才艺和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为书法艺术的持续发展培养新生力量,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积极地弘扬我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

  艺术审美是素质教育中重要的一环,艺术特色教育融入幼儿的学习与生活,将为孩子的人生增光添彩。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是省内第一所幼儿艺术教育园所。近年来,该园深入开展非遗文化艺术教育,以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利用为教研方向,取得了显著成果和良好社会反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