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将抱团进行核心技术攻关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维帅 编辑:陈雪骅 2017-05-19 22:1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在长沙成立。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刘维帅)由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发起的湖南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今天在长沙成立,集聚在湘涉农科研机构、涉农高校、涉农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创新力量,将构建科研协作机制,努力打破科技创新和产业“两张皮”现象,带动全省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效率和应用水平整体提升。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到会为联盟授牌,首批42家联盟单位签订了入盟协议书。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院士到会祝贺。袁隆平院士、官春云院士、印遇龙院士担任联盟顾问,出席了大会。

  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成立后,将重点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承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任务,进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强湖南农业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突破制约现代农业发展的瓶颈;加强湖南省不同生态区重大科技工程技术研发,促进区域农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组织开展农业科技、农业产业发展重大问题调研,提出重大战略决策咨询报告和政策建议。

  戴道晋指出,联盟要瞄准湖南农业产业发展关键,梳理重大农业科技问题,尽快提出一批湖南现代农业产业和供给侧改革急需的重大科研任务。要主动承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攻关任务,积极组建协同创新团队,全面提升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联盟各单位优势,共同组建科技服务团队,为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精准扶贫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努力解决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