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专项整治农村烟花爆竹经营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陈雪骅 2017-05-19 22: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 通讯员 杜野)5月19日,由长沙市雨花区安监局牵头,联合雨花区工商分局、区消防大队、区公安分局、跳马镇政府组成近20人的联合执法小组,对跳马镇辖区烟花爆竹经营领域开展烟花爆竹经营领域专项整治“回头看”,督促烟花爆竹经营门店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

  位于跳马镇杨林村的正正食品店,曾因销售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组合烟花被执法人员责令限期整改。本次执法检查“回头看”发现,该门店仓库内依然存放有产品质量违规的组合烟花及鞭炮20余件,执法人员随即对该店下达查封扣押决定书,向其出具查封扣押物品清单,对该批组合烟花进行暂扣,同时要求该门店配合职能部门做好后续调查处理工作。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范围涉及跳马镇杨林、复兴、沙仙、跳马四个村域,检查烟花爆竹经营门店、超市有近40家,查处非法经营门店4家、违规经营门店5家,暂扣组合烟花、各类鞭炮160多件,没收摔炮等三无产品近10箱。

  此外,针对部分烟花经营门店不熟悉正规进货渠道,不了解行业主管部门的有关政策情况,执法人员及时向门店提供了正规进货渠道方式,告知商家假冒伪劣烟花识别方法,并将门店负责人添加至雨花区烟花爆竹微信群。

  接下来,雨花区将会组织安全生产交叉巡查工作,以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上肩,确保实现事故防控的工作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