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 “笑满三湘”文艺惠民到浏阳

来源:红网 作者:鲁慧 汤红辉 胡宇波 编辑:陈雪骅 2017-05-19 22: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到人民中去”第4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浏阳市大瑶镇举行。

在“笑满三湘”文艺惠民演出中,对口快板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

现场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孩子们走到舞台前面观看。

  红网浏阳5月19日讯(通讯员 鲁慧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摄影 胡宇波)19日晚,“到人民中去”第4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笑满三湘”文艺惠民演出在浏阳市大瑶镇举行,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代表湖南省文联为浏阳当地四所贫困学校捐赠了电钢琴。

  夏义生在讲话中表示,近日中国文联号召在第4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省文联、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将以“文艺助力精准扶贫”“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主题,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日前,浏阳、永州、岳阳等地的文艺志愿者已深入基层,开场了多场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

  随后,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总工会主办,湖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湖南省职工文体协会等7家省级协会共同承办的浏阳市大瑶镇“笑满三湘”文艺惠民演出,在热情洋溢的迎宾舞蹈中拉开序幕。对口快板、器乐合奏、男女对唱、独唱、哑剧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高难度的杂技表演《三人力量》让现场观众屏息凝神;戏剧名家黄涓涓与当地“小刘海”合作演唱的花鼓戏小调《刘海砍樵》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本土笑星熊壮、刁子带来的相声《懒汉熊二》让观众捧腹大笑。周卫星、原野最新小品《模拟疗法》压轴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口技表演《大阅兵》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去年以来,湖南省文联积极开展了“文艺扶贫奔小康”文艺志愿服务行动、“到人民中去”“武陵追梦”文艺采风创作活动、文艺支教等,在老少边穷地区建立了文艺惠民基地和文艺创作基地,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6年,省文联和省总工会主办的“笑满三湘——送欢笑下基层”文艺惠民演出活动全年演出23场,足迹踏遍全省14个市州,为基层人民群众带去了欢声笑语,为助力湖南省“精准扶贫”发挥了积极作用,探索出了一条文艺扶贫的新路子,也成为湖南文艺志愿服务的闪亮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