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访共享单车制造厂飞鸽 这里15秒就能生产一辆小黄车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陈雪骅 2017-05-19 22: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飞鸽自行车厂的工人正在生产线上装备小黄车。

工人们在组装小黄车。

百余家媒体记者在天津飞鸽自行车厂参观。

  红网天津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在短短半年时间内,长沙共享单车快速增长,总数量突破15万辆,其中ofo小黄车已投放7万,拥有大量用户。而你知道小黄车是哪里制造的吗?5月19日,红网时刻记者和全国近百家媒体一道应邀参观了制造小黄车的天津飞鸽自行车厂。“飞鸽”是新中国第一个自行车民族品牌,制造了我国第一辆自行车和第一辆城市公共自行车。

  走进天津飞鸽自行车工厂,映入眼帘的便是大量堆放着的每辆自行车所需的各类零部件,自行车轮胎、自行车支架、还有成品和半成品已被包装好准备装车。在自行车组装线上,6条组装线全力开足马力生产单车,这6条生产线包括共享单车,也包括传统的自行车和智能自行车生产。

  飞鸽厂研发部总监赵锟介绍,生产线上平均15-17秒生产一辆ofo共享单车,一条飞鸽生产线上每天生产共享单车2000余辆。

  相关负责人介绍,飞鸽所有工厂每年要为ofo500万辆,后续还将增加。目前,ofo与飞鸽在技术、供应链等各个领域已经建立起紧密的联系。ofo线下运维团队还会实时记录用户体验、零部件损耗等情况,并定期反馈给制造企业,便于改进设计细节和生产流程。通过平台企业与数字企业的大数据共享,ofo正在改变着传统自行车行业的生产模式,使产业链向智能化、人性化的高端延伸。

  作为资深厂家,飞鸽自行车曾被多次作为国礼赠送外国政要,是我国制造业的骄傲。但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机动车的普及、公共交通的发展,自行车逐步淡出了人们的生活。而ofo一方面将互联网+的理念以及GPS等新技术注入到自行车制造之中,另一方面则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激发了潜在的、广阔的市场需求,让飞鸽品牌得以复兴和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