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名劳模变身“麓山文明卫士” 岳麓山上倡导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任思聪 编辑:胡弋 2017-05-20 08:36:18
时刻新闻
—分享—

劳动模范文明劝导活动暨麓山景区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岳麓山“云驿露营基地”正式启动。

20名劳模志愿者在景区不同区域集中开展文明旅游劝导活动。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任思聪)5月19日为第7个“中国旅游日”,上午10点,由岳麓区总工会、麓山景区管理处共同主办的:文明旅游,向我看齐,劳动模范文明劝导活动暨麓山景区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岳麓山“云驿露营基地”正式启动。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郑耀频、副主席朱余华、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长沙市旅游局副局长曾卫军、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胡德强等出席仪式,区管20名劳动模范代表(全国劳模1名、省劳模10人,市劳模9人)、景区97名岗位服务明星、优秀党员等参与其中,启动仪式由岳麓区总工会主席华良主持。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旅游局副局长曾卫军致辞,充分肯定了组织本次劳模进驻景区文明劝导活动的引领示范作用及建设管理成果,并对此次活动寄予了殷切期望。随后,劳动模范代表吴建平宣读了“文明旅游 向我看齐”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和劳动模范一起,争做社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营造出和谐良好的旅游氛围。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领导当场为20名劳模代表颁发了“麓山文明卫士”荣誉证书。市总工会副主席朱余华为“周竹平、高春波劳模创新工作室”现场授牌。

  风景管理局胡德强局长讲话时指出,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模范是整个社会的宝贵财富,要大力弘扬劳模兢兢业业、尽忠职守的敬业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公民素质提升,推动旅游市场规范,促进社会文明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切实让文明旅游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动。

  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郑耀频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后,20名劳模志愿者、景区全体中层干部、岗位服务明星及优秀党员佩戴上志愿者服务袖章,在景区不同区域集中开展文明旅游劝导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游客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保护自然环境,不在景区内吸烟,不在公共场所遛狗、不在景区内骑行自行车,及时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市民游客大力支持配合,纷纷主动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用自身行动带动身边人做文明事。

  麓山景区近年来围绕“文明旅游、工作创新”,采取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措施,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景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立,旨在充分发挥劳模“传帮带”的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景区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培养出一支素质过硬、服务规范、形象良好、群众满意的人才队伍,不断促进景区的服务管理建设,研究解决景区发展中的难点、重点,共同致力于将岳麓山打造成“世界风景胜地、文化传承宝地、创新产业高地、健康养生福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