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副市长詹萍萍:将美丽风光变为脱贫富民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唐小格 编辑:陈雪骅 2017-05-20 08:5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30余家媒体首站抵达浏阳。

就“红色旅游+旅游扶贫”为主题采访浏阳市副市长詹萍萍。

  红网浏阳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唐小格)今日,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系列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全国30余家媒体首站抵达浏阳,就“红色旅游+旅游扶贫”为主题,深入探访这片美丽土地。

  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詹萍萍就采访团提出的问题,接受了群访。在谈到旅游扶贫时,詹萍萍介绍,近年来,浏阳立足于乡村自然资源,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加快旅游与文化、农业融合发展,致力把浏阳美丽风光做成富民产业,并走出一条新路径。

  旅游扶贫新路径

  “比如,我们在浏东公路、319国道等交通干线两旁安置了简易木屋,方便农户售卖当地特色水果。”詹萍萍向采访团介绍,浏阳的旅游扶贫,着力在基础建设上下功夫。如将乡村旅游道路优先纳入“农村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实施,加快建设游客服务点、农村特产集散点、乡村旅游停车场,公厕、标示标牌等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依托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加大乡村旅游项目开发,把生态资源优势变成市场优势。而在旅游产品的开发上,也在不断寻求突破。比如,浏阳蒸菜代表品牌浏水蒸香的供菜地就在大围山中岳村,企业采购村中贫困户的蔬菜和家禽,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红色旅游焕发新机

  詹萍萍介绍,浏阳是一块人杰地灵、英豪辈出的红色圣地,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之乡。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先后有2万余名先烈英勇牺牲,孕育了宋任穷、杨勇等30位开国将军,走出了胡耀邦、王震等一批党和国家领导人,留下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胡耀邦故里等红色文化遗产资源。

  近年来,为推动红色旅游发展,浏阳在全市33处红色旅游景区(点)实行“六个一”标准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精心打造了秋收起义之旅和廉政文化之旅两条市内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同时,积极对接周边县(市)重点景区,开发了湘赣边休闲养生之旅以及红橙活力之旅两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如今,红色旅游已成为浏阳一张闪亮的旅游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