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组织开展吸毒检测及成瘾认定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蒋永锋 徐旭晓 编辑:王津 2017-05-20 09: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县组织开展吸毒检测及成瘾认定培训

培训现场。

  红网宁远县分站5月20日讯(通讯员 蒋永锋 徐旭晓)为进一步推动执法规范化,切实提高民警关于吸毒检测及吸毒成瘾认定方面的业务工作水平,5月19日上午,宁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全局不同部门78名民警开展吸毒检测及成瘾认定资格培训。

  禁毒大队负责人对参训民警作了培训动员讲话。随后,禁毒大队民警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讲解了《吸毒检测程序规定》和《吸毒成瘾认定办法》等法律法规,组织学习了《吸毒成瘾认定报告书》《吸毒成瘾认定委托书》的制作、使用方法;重点学习公安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令第142号关于修改《吸毒成瘾认定办法》的决定。并对吸毒检测的流程、检测样本的提取和保存、检测器材的使用、检测报告书的制作等,结合一线实战案例进行培训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参训民警更深入的学习吸毒检测和吸毒成瘾认定工作,掌握了吸毒检测工作的方法,进一步提高毒品行政案件执法水平,努力推进宁远县禁毒工作,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为巩固参训民警的学习成果,培训结束时还对参训民警进行了统一考试,考试合格民警将颁发吸毒成瘾人员认定资质证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