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长”李锐教你安全过马路

来源:红网 作者:文志豪 杨旭 编辑:陈佳婕 2017-05-20 09: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长沙市韶山路与人民中路交会处,李锐与小学生一起宣传文明交 通出行理念。图/实习生 文志豪 潇湘晨报记者 杨旭

  本报长沙讯 5月19日上午11点,在长沙市韶山路与人民中路交会处,一个带着斑马头套的男子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原来他就是著名主持人、“村长”李锐。为了传播文明交通出行理念,李锐化身“斑马”,带着芙蓉区育华小学的学生们,在现场化身交通志愿者,引导行人按信号灯通行,过马路走斑马线。

  “我们过马路要走什么?”李锐指了指自己的头套。“斑马线!”学生们异口同声地答道。随后,小学生在交警的指导下,学习基本的交通规则,认识路口交通信号灯,掌握如何安全过马路的常识。

  “您好,请走斑马线。”“请退到线后,现在是红灯。”接受培训后,戴着小红帽、红袖章的小志愿者们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领着行人过斑马线、阻止非机动车抢道闯红灯、劝导车辆礼让行人。记者陈诗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