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单车制造厂15秒生产一辆小黄车

来源:红网 作者:夏盛 编辑:陈佳婕 2017-05-20 09:5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天津5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夏盛)半年时间内,长沙共享单车数量快速增长,总量达到15万辆,其中ofo小黄车已投放7万辆。而你知道小黄车是哪里制造的吗?

  5月19日,潇湘晨报记者和全国近百家媒体一道应邀参观了制造小黄车的天津飞鸽自行车厂。“飞鸽”是新中国第一个自行车民族品牌,制造了我国第一辆自行车和第一辆城市公共自行车。

  走进天津飞鸽自行车工厂,映入眼帘的是大量制造自行车所需的各类零部件,自行车轮胎、自行车支架,还有已包装好准备装车的成品和半成品。

  在自行车组装线上,6条组装线开足马力生产,这6条生产线包括共享单车、传统自行车和智能自行车。飞鸽厂研发部总监赵锟介绍,生产线上平均15-17秒生产一辆ofo共享单车,一条飞鸽生产线每天生产共享单车2000余辆。

  飞鸽所有工厂每年为ofo提供500万辆自行车,后续还将增加。ofo线下运维团队会实时记录用户体验等情况,定期反馈给制造企业,便于改进设计细节等。通过平台企业与数字企业的大数据共享,ofo正在改变传统自行车行业的生产模式,使产业链向智能化、人性化的延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