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足球巨星走进长沙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陈佳婕 2017-05-20 10: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一种足球快乐叫卡洛斯

  国际足球巨星走进长沙小学;他们说,感受到了赛场捧杯的热情

5月19日,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吉尔伯托·席尔瓦、大卫·詹姆斯、詹卢卡·赞布罗塔等六名球星依次来到操场,参加与孩子们的互动活动。组图/潇湘晨报记者 辜鹏博

球星出现前,小学生已经迫不及待地与球星昔日的海报合起影来。

  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 长沙报道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球场,罗伯托·卡洛斯最先走上点球点。一脚大力射门不仅惊呆了小门将,还差点打翻了球门后的记者手中的相机。

  最后上场的皮雷,选择了“放水”。罚球前,他用手指了指球门的右边。球被扑出,现场一片掌声。

  5月19日,当年绿茵场上的两个黄金左脚相遇在长沙。卡洛斯保持着以前快乐的笑脸,皮雷身上的儒雅也并未改变。

  一切没有变?不。当年球场上叱咤风云的感觉又回来了,如同卡洛斯所言,中国球迷完全跨越了语言的障碍,身处他们中间,感受到了以前大赛捧杯后被俱乐部球迷簇拥的氛围。

  相见 皮雷抱了抱小球迷

  卡洛斯与皮雷是来长沙参与WFF世界足球论坛校园活动的。与他们一起的,还有詹卢卡·赞布罗塔、吉尔伯托·席尔瓦、盖斯卡·门迭塔、大卫·詹姆斯。

  当日上午,这六位球星还未到达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孩子们早已捧着球星海报夹道欢迎。

  球星的车队刚到达,兴奋的足球小将们涌到了车旁。刚下车的球星,被热情的小球迷拦住了去路。赞布罗塔一边笑着与其他球星打招呼,一边轻轻安抚球迷的肩膀。皮雷则低下头来微笑着跟小球迷说着什么,看到小球迷听不懂自己的话,皮雷用手抱了抱小球迷。工作人员过来引导,孩子们才让出了球星们步行去学校球场的路。一路上,卡洛斯、詹姆斯等球星还牵着小球迷的手,与他们同行来到球场。

  从校门口到学校操场仅仅两三分钟的路程,他们走了差不多十分钟。

  现场 比耍宝,巴西球员不是盖的

  虽然都是西装革履,但几位久经沙场

  的老将自然要在孩子们面前露一手。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卡洛斯等球星与孩子们进入球场。不知道是不是想耍宝,卡洛斯抱起一个足球踢向空中,结果球落下来时,想秀一下停球脚法的他却接了个空,引得观众大笑。

  但是,到了点球表演,认真的卡洛斯回来了。一记标准的卡式弧线球应声入网,博得现场球迷一阵叫好。巴西人的快乐不是盖的,轮到席尔瓦,玩心大起的他右脚抬起,冲着球边的空当踢了过去,逗得现场球迷又是哄堂大笑。

  儒雅的皮雷最后上场,他指了指球门的右边。他用手指了指方向,提前告诉了门将自己将要射向球门右下角。小门将随后奋力一扑,将把皮球碰出底线,现场立刻爆发出热烈掌声。

  天空忽然飘起了雨,活动也不得不提前结束。球星们在准备离场时,一旁的小球迷们又涌上来索要签名,球星们对于孩子们的签名要求也是来着不拒。

  声音

  从孩子身上发现足球的魅力

  当日下午,卡洛斯、皮雷等球星也参与了论坛的讨论活动,谈论的话题是:“昨日足球之星仍在竞赛中”。这个话题的由来,正是这几位球星目前正从事六人制足球世界锦标赛的推广。“虽然我们已经老了,但我觉得在推广足球运动上,还是有余热可以发挥。”皮雷在论坛上发言表示,参加六人制比赛,并不会有很强的好胜心,“大家更乐于享受足球带给我们的愉快氛围。”

  谈及这次的中国之行,几位球星都给予中国球迷高度评价,“他们见到我们都会微笑、鼓掌,感觉很亲切。”皮雷更是在谈到校园行的印象时指出,“孩子们都渴望学到东西,他们举着我们的海报,然后热情地围绕着我们,我跟他们说话,可能他们不一定听得懂,但我看出来他们在很用心地听,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卡洛斯也表示,“以前在巴西参加了不少跟孩子的互动活动,这次在中国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中国的足球氛围并不比巴西差,让我有种在巴西跟孩子们互动的感受。”

  延伸

  退役生活:不变的深情与快乐

  球场上的卡洛斯与皮雷,可谓是“左倾球员”,不仅两人都是黄金左脚,而且有着“激进”的本色。身为左边后卫,卡洛斯不仅经常助攻,还用凭借着一脚惊世骇俗的任意球脚法震惊世界。20年前攻进法国队的那一记任意球,被惊呼为违反“物理常识”。2002年世界杯,国足对阵巴西,又是卡洛斯一记任意球让中国球迷记着了他。皮雷的飘逸长发和一字胡,他的助攻和进球,也是阿森纳球迷永远难忘记的美好回忆。

  两人退役之后的生活,虽然依然很忙,不过倒也算平静。皮雷如今经常住在伦敦。2007年,皮雷伤心离开阿森纳不久,他在海布里买下了其中一个公寓。“我非常怀念在这里发生的每一件事,阿森纳把我带到海布里,我感恩这里的一切……我在伦敦的时候会住在这里,如果我的孩子想在伦敦求学,他们也有自己的家。”皮雷说,海布里有很多他的朋友,而现在他的时间更多的给了家人。

  不过皮雷觉得现在的生活并不轻松,做很多的代言和活动,日程安排很满。不过,“每天工作完回到家,能看到家人就觉得很幸福。”

  去年,有国内直播平台邀请皮雷包饺子,吃臭豆腐和泡椒凤爪,这可“害苦”了他。直播中,主播还跟皮雷一起看起了当年那支赛季不败阿森纳队的进球录像。主播感叹,这不像是一支英超球队。皮雷的声音很深,说:是啊,这真是一支不同的球队,一支……

  他停住了,在找词,凝注着屏幕,什么都没说,眼内似乎有了泪光。

  相对于儒雅安静的皮雷,卡洛斯退役后依然爱笑,也爱耍宝。这个在球场上总爱给自己“穿小鞋”的重炮手,还是那样容易开怀大笑。对于被列为国际足联传奇,卡洛斯笑着说,这也好,“可以让人们忘记我们长什么模样”;对于曾在巴西国家队当了十年队友和室友的大罗,他还开玩笑,“是啊,我跟罗纳尔多睡的时间比我老婆还多。”

  卡洛斯很看重巴西球员给世界带来的快乐印象。他说,“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开始工作,还很快乐,跟公众一起庆祝。这是我们想要留给人们的形象。”

  如今的卡洛斯在巴西有了一家公司,还开了一个酒店。当然足球的推广工作,才是让他觉得快乐和最享受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