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开展家风家训系列征集评选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魏欢琪 编辑:陈佳婕 2017-05-20 11: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95后儿子给妈妈寄来廉政家书

  长沙县开展家风家训系列征集评选活动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魏欢琪)家训是族谱中的做人规范,是父辈家信字里行间的教导;家风是家人日常的一言一行,是为人处世的生活准则。记者昨日获悉,长沙县正在开展“家风家训家规”系列征集评选,在全县开展建设文明城市做文明人的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以好家风‘积沙成塔’进一步带动全县文明氛围的提升。”长沙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县纪委正牵头组织开展以“廉洁家书”、家风故事征集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清风星沙 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县妇联开展文明家庭评选工作及“两型示范家庭”创建活动;县史志档案局开展“百姓家训家规档案”活动,征集具有保存价值的有关家训家规的各种记录,挖掘好家风、好家训。

  以家书家信为载体的家风教育在星沙蔚然成风。“妈妈,您从事的是纪检工作,希望工作在反腐第一线的您,以人民的名义将腐败分子绳之以法。同时,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能逾越纪律的底线和红线!”县纪委驻县民政局纪检组组长王芳收到远在浙江师范大学读书的95后儿子熊博锐写来的一封廉政家书,儿子对她的“叮嘱”让她欣慰。目前,已有2万多长沙县居民参与了系列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