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唱响“雨花好声音” 长沙举办残疾人专场演唱会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0 14: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一场残疾人专场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法治广场举行。

多名残疾人代表走上舞台,唱出铿锵好声音。

现场,一名观众感动流泪。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今日,一场“爱在天地间,感恩你我他”残疾人专场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法治广场举行,多名残疾人走上舞台,唱出铿锵好声音,讲诉内心最坚定的故事。

  活动共分为自强自爱、关心关爱、人间大爱3大板块。杨新湘、刘娟娟、葛星等多名“雨花好声音”残疾人获奖代表上台放声歌唱,现场开启演唱会模式。《阳光路上》《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等经典歌曲轮番上阵,每每音落,都赢得热情掌声。

  除了欢快的歌曲,现场还设置了演讲环节。自主创业、产值过亿的残疾人自强模范贺彪讲述了《我的创业故事》;坚守在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岗位上6年多的王彩虹传递了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坚守;丰园社区主任蒋战勇以《搭建平台,点燃激情》为题讲述了如何为残疾人做服务的过程……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充满着关爱与坚守,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雨花区副区长刘江红介绍,当前雨花区落实好了省市有关残疾群体的各项优惠政策,解决了残疾人的基本民生问题,逐步形成了残疾人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推动了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先后出台了《雨花区困难残疾人救助办法》《雨花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管理办法》《深入开展困难残疾人精准扶贫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在全区形成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氛围。

  现场举行了“雨花好声音”歌唱比赛颁奖仪式,并对残疾人进行了结对帮扶。活动由长沙市残联、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政协、雨花区文明委、雨花区残工委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