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石牛寨景区解锁飞拉达B线 游客体验绝壁行走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王其威 张瑞 编辑:李莎宁 2017-05-20 22: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平江石牛寨景区先后开放两条飞拉达项目,总长度800米,为目前湖南省最长飞拉达。

游客戴上安全帽,体验“绝壁行走”。

借助铁索、脚蹬的辅助,即使是没有专业攀岩技巧的人也能在绝壁上攀爬。

石牛寨景区的飞拉达线路设置有缓有急,你敢来挑战吗?(组图为杨华峰 摄)

  红网岳阳5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王其威 张瑞)今天下午,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采访团抵达湖南岳阳平江石牛寨景区。时值周末,景区内首条全透明高空玻璃桥、新开通的飞拉达项目、独特的丹霞地貌吸引了大批前来体验的游客。

  就在19日,平江石牛寨景区飞拉达B线正式完工,并向游客开放。B线建成后,该景区已拥有目前湖南省最大规模的飞拉达项目。

  飞拉达是意大利语Via Ferrata的音译,意为岩壁探险或铁道式攀登。体验者可利用铁索、脚蹬的辅助进行峭壁攀爬,就算没有专业攀岩技巧也能在陡峭的岩壁上“绝壁行走”。在欧洲,飞拉达是一项是广受欢迎的运动项目,引入国内后迅速受到追捧。

  平江石牛寨景区飞拉达项目共分A、B、C三条线路,目前已建成A、B两线,离地200米,共长800米,难度为中等,十分受游客青睐。按照规划,C线还将降低难度,将更适合带孩子出游的家庭体验。

  石牛寨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是由怪石、奇峰、石洞构成的丹霞石的世界。景区内各景点以奇险著称,尤为罕见的是保存完好的2000多米古城墙,享有“天下第一寨”之美誉。长约300米的世界首条全透明高空玻璃桥建成后一直拥有高人气,横亘在大矛寨与美人峰之间,行走在桥上如踏空而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