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填诗词、编彩绳、包粽子 长沙一社区居民提前过端午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津华蕾 杨艳 编辑:何冰 2017-05-20 20: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长沙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举行“传承经典 寄情端午”主题活动。

小朋友们认真填写“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

温情满满的包粽子比赛。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津华蕾 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诗词填空、编五彩绳、包粽子,距离端午节还有好几天,社区里已有了浓浓的过节气氛。今天,长沙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7岁的秦泽云小朋友在社区活动室里过了一个温情满满的端午节,还学习了不少新知识。

  糯米、红枣、粽叶、麻绳,全部在桌上摆放整齐,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小组的成员利索地开始包粽子,只见技术娴熟的老人麻利地将粽叶卷成小漏斗的形状,填上糯米,放入大枣,一手扯绳一手转粽子,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就成形了。看着老人们一气呵成的动作,年轻的家长和孩子们在一旁有样学样。在编“端午五彩绳”时,年轻的家长们脱颖而出,为现场的老人和孩子编成了一条条五颜六色的手链。

  吃完粽子,轮到好好学习了。国学老师李红霞带领大家朗读屈原的《离骚》,领悟其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力量。

  “我们希望通过互动,让居民感受到传统文化氛围,让邻里更和睦快乐。”三角洲社区书记陈卓钰介绍,以唱响“开福新风尚 书香三角洲”主题,社区举办了此次“传承经典 寄情端午”活动,希望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同时,还将举行“他乡胜故乡”主题活动,为奋战在社区工地上的农民工们送粽子送清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