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第二届益健蓝莓采摘节启动 首日迎来数千名游客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陈秀 编辑:何冰 2017-05-20 20: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明媚的阳光下,游客们感受着自由采摘的乐趣。

家长带着孩子们来采摘,在采摘的过程中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湖南农业大学彭国平博士(左)与益健蓝莓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德良进行技术交流。

村民们对蓝莓进行清理、包装。目前,益健蓝莓已走进长沙的水果市场。

  红网汨罗5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陈秀)尝蓝莓鲜果、喝蓝莓果汁、呷农家菜、自制蓝莓酱……5月20日,湖南汨罗第二届益健蓝莓采摘节在汨罗市神鼎山镇树冲村启动,首日迎来数千名游客采摘。

  今年村里蓝莓种植面积有200多亩,采摘期将持续到6月30日。得知消息,全省各地的游客开车来采摘,在明媚的阳光下,大家感受着自由采摘的乐趣。

  在这家益健生态蓝莓采摘基地的采摘园区内,让人垂涎欲滴的蓝莓果儿挂满枝头。两个小男孩正在采摘蓝莓,还不停地往嘴里送。“第一次来摘蓝莓,特别高兴。我们来蓝莓采摘节是因为小孩子喜欢采摘,同时在采摘的过程中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可以多认识一些户外植物。”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们,专程从长沙市区赶到几十公里之外的蓝莓采摘基地。

  该基地是湖南农业大学蓝莓科研示范基地,国家级蓝莓专家吴林教授蓝莓种植示范基地。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彭国平博士也来到采摘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他介绍,这里的土壤和气候都适合种植蓝莓,在蓝莓种植的过中,没有添加农药和防腐剂,同时通过用羊粪、牛粪施肥来取代化肥施肥。

  “益健蓝莓目前已走进长沙的水果市场,很多水果专卖店都有销售。”益健蓝莓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德良介绍,该基地2013年建成,采用有机种植模式生产,通过校企合作方式来获取种植技术支持,提高蓝莓种植产量和品质,销售方式则采取互联网及线下两种平台。200多亩的蓝莓种植基地,可以有效地解决当地富余劳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