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麓谷街道举行爱心孕检活动 传播优生优育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刘爱春 郭志强 编辑:何冰 2017-05-20 20: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爱春 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5月20日,长沙市麓谷街道大型公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活动在长沙高新区举行,现场共有150多对夫妇参加孕检。本次活动旨在传播优生优育理念,让计划怀孕夫妇树立优生意识,主动接受孕前检查服务。

  “最近,做孕前检查的比较集中,想要二胎的占比较高。”麓谷街道有关负责人透露,孕前检查是预防胎儿畸形的第一道防线,像风疹病毒lgM、巨细胞病毒lgM等,如果孕前感染了就不宜怀孕,否则可能面临流产的风险。

  活动组织方透露,本次孕检活动分为平时组织和集中组织两种形式,其中平时组织为不定期通知服务对象到定点服务机构参检,而集中组织为每年4、5月份组织参检者到定点服务机构参检。

  “我们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落地,实现了常驻人口和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鼓励育龄群众自觉参加孕前健康检查,就是为了保障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卫计办人士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