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商圈启航 助力长沙南部新城崛起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何冰 2017-05-20 20:59:1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长株潭商圈启航发布会举行。

2016年,友阿奥特莱斯销售突破14亿元,跻身中国奥特莱斯单店十强。

5月18日,麦德龙在长沙的第三家商场入驻长株潭商圈。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友阿奥特莱斯、环宇城、麦德龙……吃喝玩乐无所不包,男女老少全部“通吃”。5月20日,长株潭商圈启航发布会举行。同日,长株潭商圈购物便民巴士正式开通,让此地成为市民一站式购物的好去处。

  长株潭商圈位于长沙、株洲、湘潭三市融城核心区域,距离湘潭市区约26.7公里,距离株洲市区直接距离约为31公里,北至雀园路、南至万家丽路,沿芙蓉南路两厢区域面积约8.32平方公里,地理位置优越。

  目前,商圈范围内已建成的商业项目有国际6S街区、中海环宇城、友阿奥特莱斯购物中心、鑫悦汇、康尔佳医药物流、五田医药物流等,已建成商业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年销售额突破150亿元。

  正在开工建设的有五江国际商业广场、德胜欢乐广场、长利家具广场等项目,待建和在建商业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在芙蓉南路两厢,先锋公园、红旗广场、中信绿化广场等正形成数万平方米的绿化公园,建成后,长株潭商圈可满足市民购物娱乐休闲一条龙。

  发布会上,长沙市天心区副区长许波表示,打造长株潭商圈,是建设南部新城的需要,是全力打造“融城核心、璀璨天心”的需要,也是推进长株潭一体化、长沙实现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需要。

  当天,长株潭企业服务平台首发上线。该平台以中小微服务企业为使命,以“互联网+”为手段,以连接一切企业服务资源为目标,一方面,通过整合与调度现有服务平台的服务资源,以中小微企业的需求为导向融合相关联的服务,形成资源的聚集和服务的融合;另一方面,通过设立服务规则、优化服务体系、拓展服务渠道、提供数据共享等,为各类服务平台提供增值服务。

  长株潭商圈购物便民巴士也于当日正式开通,市民搭乘该巴士,可在“鑫远汇、环宇城、友阿奥特莱斯、轨道交通站点”等地点往返购物,畅玩长株潭商圈更加便利。

  友阿胡子敬眼中的长株潭商圈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子敬:

  记得2010年的大年初五,我坐车到先锋村,也就是我们现在友阿奥特莱斯这块地,辗转需要一个多小时。那时候一片荒凉。7年时间过去了,现在不仅有了城铁、地铁、公交,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这里已经成为时尚、繁华、新潮的代言地和长株潭一体化的融城中心。

  长沙作为中部五省最具消费潜力和消费热情的城市,拥有培育奥特莱斯业态的好土壤。当年,我们选择把第一家奥特莱斯项目落户在先锋村,是因为我看准了这块区域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天心区政府也有着想干事、干实事的务实作风,这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多重保障。而事实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友阿奥特莱斯2011年1月开业,开业第一年就实现销售2亿多元,到2016年,销售突破14亿元,跻身中国奥特莱斯单店十强,这种成长的速度是让人惊喜的。

  对于奥特莱斯、对于长株潭商圈未来的发展,我同样也充满期待、充满信心。按照城市发展规划,长沙城南以城市主干道、地铁、城铁为支点的三维立体交通体系已日趋成型。同时,城南还是对接京广经济走廊,长江经济带的交会区域。未来的天心区,空间布局将更层次分明;未来的长株潭商圈,影响力和辐射区域将更加宽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