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大学生踊跃从军 今年已有176人报名应征

来源:红网 作者:魏智华 编辑:曾小颖 2017-05-21 09: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2017年高校预征启动仪式现场

大学生踊跃参加应征

  红网郴州站5月21日讯(通讯员 魏智华)近日,郴州市2017年高校预征启动仪式暨优秀大学生士兵事迹报告会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据郴州军分区资料显示,截至日前,今年郴州市共有高校大学生参加兵役登记的达1765人,实际报名应征176人。

  活动中,来自武警郴州消防支队和驻某卫星发射中心的郴籍优秀大学生官兵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从大学生向优秀军人转变的故事,让大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军旅生活,从而坚定了参军的信念。

  当前,随着军地各级各部门制定出台一系列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大学生征集入伍工作成绩显著,逐年提高大学生兵员所占比例也成为必然趋势。

  郴州市征兵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家对大学生士兵出台了更有利的优惠政策,提高优待金标准,简化学费补偿代偿程序,保留入学资格和学籍、考研加分等;部队更重视大学生士兵,提高了大学生士兵考学提干比例,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干考学;退役回来后就业创业、培训升学、家庭优待等方面的政策优势也更加明显。

  目前,郴州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已进入宣传动员适龄青年应征报名阶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