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届“杜鹃花开·情满星城”爱心公益项目博览会昨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陈佳婕 2017-05-21 09:4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八届“杜鹃花开·情满星城”爱心公益项目博览会昨举行,现场筹集爱心款25.15万元

  小朋友画作吸引爱心人士目光

在“杜鹃花开·情满星城”爱心公益项目博览会活动现场,一名志愿者正在向市民推销由志愿者捐赠的自制艾叶香包。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现场捐赠、义卖手工、爱心义演……“5·20”不仅是表白爱意的日子,更有不一样的“大爱”在星城延续。昨日,长沙市第八届“杜鹃花开·情满星城”爱心公益项目博览会在长沙县星沙文化广场举行。据统计,当天活动吸引了超2000名爱心人士参与,共筹集爱心款25.15万元。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少工委指导,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市青基会和市青少年宫共同主办。昨日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在星沙文化广场,49家爱心单位现场展示爱心项目,开展爱心捐赠、爱心义卖、志愿服务等项目,来自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团的小演员们献上了舞蹈、合唱、戏剧、相声等丰富多彩的爱心义演节目,市青基会为140名优秀困难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书包及学习用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个爱心义卖点各出奇招,义卖物品有手工编织花篮、自制糕点,也有长沙县特色农产品等,品类丰富,现场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来自星沙街道的青年志愿者们将30余幅幼儿园小朋友作品精心装裱进行义卖,一幅幅笔画稚嫩但颜色格外丰富的作品吸引了不少爱心人士的目光。“除了捐款,通过义卖奉献爱心,感觉格外有分量。”星沙街道开元路社区团委负责人王师政说。

  当日,长沙县共青团还现场向市青基会捐赠了青春扶贫爱心款22万元,用于帮扶长沙县的困难青少年。

  据市青基会理事长羊舒麟介绍,“杜鹃花开·情满星城”爱心公益项目博览会此前已成功举办七届,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活动筹集爱心款全部通过市青基会捐赠帮扶困难青少年、援建爱心项目。

  无偿献血

  众多夫妻和情侣大胆献出爱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没想到他会用这种方式表达爱,我为他感到骄傲!”昨日是5月20日,在这个谐音“我爱你”的美好日子里,市民周玮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向女友表白,女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当日,长沙血液中心举办“以爱之名,大胆献出你的爱”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许多爱心市民的参与,其中不乏结伴献血的夫妻和情侣。

  这是周玮和女友一起过的第一个“520”,他是一名“理工男”,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浪漫。在陪女友逛街时,五一大道平和堂献血屋前的表白签名墙让他眼前一亮。“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向女友表白的同时,也为社会传递一份爱,很有意义。”周玮说,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

  来自长沙卫生职业学院的董小文夫妻,从2008年开始每年都会结伴献血。“今年特意选了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献血,今后也会把这件善事一直坚持下去。”董小文说。

  星城夜谈

  传递爱,更有爱

  文峰

  时下,“520”因为和“我爱你”是谐音而成为情侣们的又一个情人节。在这个时尚化、年轻化、赶集化的节日里,有人表白,有人结婚,有人撒娇,有人许下海誓山盟……虽然每个人的行为不尽相同,但现在的年轻人总可以在这个节点找到他们表达情感的最佳方式。

  揆诸现实,这些方式往往带有浓郁的青春气息,核心当然是浪漫和爱。要知道,浪漫和爱是每个女孩都会追求的梦想。所以,一般而言,在节日里,看电影、赠送玫瑰花和巧克力等也就成了男孩留给女孩的“保留节目”。可也有不走寻常路的,比如长沙市民周玮,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向女友表白就显得更有暖意和创意。

  这种表白方式让爱得到了传递,是最有意义的方式之一。他显示出了男孩的社会意识和公民意识,映射出了他的人品。玫瑰和巧克力虽然可以点缀浪漫,也可以见证爱情,但爱的本质是彼此体悟和珍惜温暖。以献血的方式表达爱,不张扬而又充满温馨,不仅可以让女孩开心、记忆铭心,也传播了更高层面的一种对爱的认知。在网上,这对情侣就收获了很多人的祝福和点赞,这可是送玫瑰花和巧克力带不来的快乐,也不是在朋友圈秀恩爱的照片引来的那种关注。

  传递爱,更有爱。爱原本就不该只有二人世界,而该有更广的空间。对于一座城市而言,它也是一个个文明象征的细节故事。类似“由小爱传递大爱”的故事越多,我们生活的城市当然也就会更具温情和幸福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