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简经炜 邱俊 编辑:杨滋 2017-05-21 10: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5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简经炜 邱俊)5月19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食药监局组织辖区内的大中型超市、中型以上餐饮店、学校和单位食堂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小餐饮从业人员共200余人集中进行食品安全培训,重点学习餐饮操作规范、食品流通知识、《食品安全法》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办证流程等,让食品从业人员掌握食品安全知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双清区共有1400余家食品经营店、1100余家中小餐饮店和13家农贸市场,该区坚持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督、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的食品安全要求,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打造食品“安全港”,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过全面排查摸底,对所有超市、市场和中小餐饮店建立完善台账,采取集中监管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并加强对全区45所学校及67家幼儿园食堂与周边环境的监督管理,落实对肉类及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以规范标识为抓手,加强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管。

  为集中整治食品“小作坊”,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与各乡镇街道、环保部门等部门紧密配合,对城区废旧厂房、城乡接合部、“小作坊”生产集聚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小作坊”台帐和监管机制,及时发现违法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并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举报,不放过任何线索摸清辖区内小作坊底数,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面掌握小作坊食品安全状况,规范“小作坊”业主、“小作坊”食品经营者的生产经营行为,提升“小作坊”食品的质量安全水平。今年3月以来,在12个乡镇街道全面推行集中整治,3月中旬先期对滨江街道18家无证无照的豆腐加工“小作坊”进行彻底整治。5月初又出重拳对45家未达标的豆腐加工等“小作坊”进行地毯式整治,共关停整治63家食品生产“小作坊”。

  同时,该区注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健全制度规范管理食品行业,对辖区内2736家“三小”行业(小食品、小餐饮、小作坊)全面建立台帐,责任到人,联点包片抓好日常监管。并突出重点场所、重点店面的整治,加强餐饮行业“煤改气”改造,每个门店给予1000元的补助,打造一批样板门店,现已完成改造412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