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320名特困居民喜获“慈善医疗卡”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刘利群 黄南 编辑:杨滋 2017-05-21 10: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5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刘利群 黄南)5月17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汽车站街道对辖区内患病在身的城乡低保家庭成员进行摸底,并为辖区内24名低保患病居民各申办一张面值500元“金叶慈善医疗卡”。双清区“2017年金叶慈善医疗卡”救助项目于5月5日正式启动,项目共计投入资金16万元,为全区320名城乡特难群众免费发放医疗救助卡,持卡的困难群众可直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宝庆精神病医院享受500元的免费检查治疗或者购药。

  “金叶慈善医疗卡”救助项目是由湖南省烟草专卖局、省慈善总会从2006年开始捐资设立,本着“服务公益、回报社会”的宗旨,2017年独家捐赠60万元,联合邵阳市慈善总会在市辖三区范围内开展的一项慈善救助项目,旨在帮助辖区内身患疾病的低保户、重病低收入对象等困难群众,有效缓解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双清区“金叶慈善医疗卡”救助项目坚持围绕服务公益、回报社会的根本宗旨,更好地发挥“金叶慈善医疗卡”帮助特困重病群众的作用,按照区慈善会要求,由各乡镇、街道民政办严格落实审批程序,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救助对象,将医疗卡进行实名发放,在5月20日前将医疗卡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真正做到让捐赠单位满意,让困难群众得到实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