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李小军到长潭村、郁浪村调研精准扶贫和村(居)委换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炳文 编辑:杨滋 2017-05-21 10: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红网安仁县分站5月20日讯(通讯员 何炳文)5月19日,湖南省安仁县委书记李小军冒雨来到永乐江镇长潭村、郁浪村调研精准扶贫和村(居)委换届工作。要求按时间节点,按规定程序,按群众意愿,保质保量做好精准扶贫和村(居)委换届工作。

  李小军首先来到永乐江镇长潭村,该村是由原长冲、潭湖、潭市三个村合并而来,现拥有668户,2668人。扶贫建档立卡户137户,己脱贫38户。李小军一边听取了村总支部书记的情况介绍,一边询问了村里扶贫和换届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小军要求,一定要按规定程序,按群众满意标准,提高精准识别准确率、精准退出准确率和贫困群众满意度,应清尽清,应退尽退,应进尽进。对扶贫资金一定要管好管严不出问题,把资金用在群众需要的“刀刃”上。

  随后,李小军又来到郁浪村,经过座谈了解到该村由冷水、郁水合并后,村总支一班人和驻村工作队一起,精准识别工作不分白天黑夜,走家串户核实到户到人。并且图片资料详实,报表材料详细。李小军在认真查看了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花名册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郁浪村的精准识别工作,图文并茂,一目了然,规范有序,应该在全县推广学习,以进一步促进精准扶贫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在郁浪村,李小军还到工作队干部的住房检查了驻村情况,再三叮嘱,驻村干部不能“走读”跑马观花,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真心实意与群众打成一片,有关部门要加强考核监督。

  李小军指岀:长潭村、郁浪村的精准扶贫和村(居)委换届工作,取得了成绩,也存在不足。下一步全县各级各乡镇村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精准扶贫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群众认可”原则,公开透明,程序合法地落到实处。村(居)换届工作要做到风清气正不能乱,实现意图不能超,确保圆满不能少,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