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百专家在湖南工业大学探讨设计传承与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王悦婷 程琳 编辑:康晓乔 2017-05-21 10: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5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王悦婷 程琳)5月20日,“设计的文化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古代包装艺术史》新书发布会在湖南工业大学召开。

  在设计界,数量型、粗犷型设计已成历史,设计的竞争更多是设计文化的竞争。从文化层面而言,文化根源在于历史传统,发展则靠创新。本次研讨会邀请到国内设计学界1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湖南省20余所高校艺术学院代表参会。本次发布的《中国古代包装艺术史》一书,由湖南工业大学教授朱和平所著,系统地梳理、阐释了从史前至明清时期中国古代包装的发展及艺术特征。这不仅是中国第一部包装史,也是目前包装领域唯一的一部史学著作。

  《中国古代包装艺术史》全书超过80万字,为了完成这本书,朱和平和他的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实物史料搜集计划,除了对文献资料的搜集,还对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地市级以上博物馆展开了地毯式的考察。2003年暑假,团队分为4个小组分赴各地进行考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