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孩子上公办幼儿园 三次报名都没有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康晓乔 2017-05-21 10: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刘奕伽 长沙报道

  5月18日,家住长沙山水嘉园小区的王女士在网上发帖称,自家孩子出生于2013年12月15日,出生地隶属于新宇社区,她为孩子选择了附近的公立幼儿园——天心区幼幼新宇幼儿园。幼儿园当天告知她,孩子由于年龄大了十几天,无法入读该公立幼儿园。为了送孩子进这个幼儿园,家里三次报名都失败了。

  家长:去年说孩子太小,今年说孩子太大

  王女士称,自己所在的山水嘉园小区与先锋新宇小区同属于新宇社区,与幼幼新宇幼儿园的距离并不远。为了让孩子能够读上这所公立幼儿园,家里曾三度为孩子报名。

  第一次报名是在2016年下半年,当时孩子因为年龄没有满三周岁被拒。

  2017年上半年,春季招生开始了。王女士再次为孩子报名,没有成功。

  2017年4月底,幼幼新宇幼儿园贴出了2017年秋季招收新生的告示。报名当天一大早,王女士的丈夫就到幼儿园排队报名。然而5月18日,王女士却被幼儿园告知,自己的孩子由于“年龄大了”再次被拒。

  原来,这张公告上展示的入园条件中规定了孩子的年龄:“招生对象为2014年1月1日至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幼儿。”王女士表示:“开始没注意到这点。”同时觉得这条规定非常不合理:“去年说年龄不够,今年又说年龄大了。要我们怎么办?”

  幼儿园:学位紧张,优先先锋新宇小区

  记者联系上幼幼新宇幼儿园园长蔡宇虹,她表示中班、大班的学位已经满员,此次秋季拟招两个班,招生人数在60人左右,学位需求十分紧张。

  她表示,在招生公告中已经表明了招生的年龄范围。此外,幼幼新宇幼儿园的招生首选是先锋新宇小区内的学生,“周边社区以及租赁户的需求则不能百分百满足。”

  对于2013年9月至12月21日出生的孩子,蔡宇虹认为“这一时间段里出生的有点尴尬”。面临着“去年太小,今年又太大”的局面。同时建议,社区周边也有一些条件相对不错的民办幼儿园可供考虑。“我们先解决了先锋新宇小区的学位后,才能考虑外部的生源。”另外蔡宇虹表示,现在暂时没有扩招的条件。

  天心区教育局:公办园承载能力有限请理解

  天心区教育局社会教育科相关负责人称,幼儿园的招生属于自主招生,不存在“学区范围”的说法,而教育局方面对其招生标准没有硬性规定。

  “我们规定了他们(幼幼新宇幼儿园)两点:首先,要优先照顾先锋新宇小区的生源,因为这个幼儿园是他们建的;第二,入园儿童的年龄必须在三岁以上。”

  对于周边社区居民,以及儿童出生在2013年9月至12月31日之间的家庭,建议入读周边幼儿园,“理解每个家长都希望选择公办幼儿园,但是公办园承载能力是有限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