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晕倒 恰好遇到上班的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康晓乔 2017-05-21 10:5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5月19日,长沙航天社区,医护人员谭丽芬(前排中)和刘锦文(前排右)正对晕倒老人进行施救。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易永艳 盛家豪 通讯员 刘锦文)5月19日早上七点多,在长沙航天社区,一位买菜的老人突然晕倒。这一幕恰好被上班路上的几名医护人员看到,她们赶紧上前施救。120救护车赶到后,几人才放心离开。

  “当时看到老人突然晕倒,菜散落一地。”谭丽芬是湖南航天医院产科的一名主治医师,她回忆,自己是第一个冲上去施救的。

  “爹爹,听得到我说话吗?”谭丽芬先拍打老大爷双肩,大声呼喊,判断意识。听到老大爷还能回答,谭丽芬稍微松了一口气,马上向一旁的老人家属咨询老人的情况,同时让家属将老人的头部偏向一侧。

  刘锦文曾是该院骨科的一名护士,听说有人晕倒了。恰好看到路过有免费测血压的摊桌,“急用一下,马上还给你。”她拿起血压计就跑向现场。此时,在医院从事行政工作的李青莲也上班路过,赶紧拨打120。

  “老人家不要担心,放心,我们在你身边。”期间老人的老伴一直摇晃他的脑袋,想要老人保持清醒。考虑到猛烈摇头会导致颅内出血等后果,谭丽芬立即制止。

  为了让老大爷保持头偏向一侧的仰卧位,刘锦文一直跪着用手扶着老大爷的头。李青莲则一直与急救车保持联系,指导司机走捷径路线。120救护车赶到后,三人协助救护车医生用担架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谭医生与120医生交接完,这时才想起上班要迟到了。

  记者了解到,老人今年70岁,早上没吃早餐便出门买菜,疑因低血糖导致突然倒地。老人的儿子说,父亲没有心脑血管相关疾病,突然晕倒估计和早上没吃早饭有关。“多亏了这些好心人,真的太感谢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