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商圈尽显绝版优势 加速三市融城步伐

来源:中新网湖南 作者:傅煜 编辑:康晓乔 2017-05-21 14: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湖南新闻5月20日电(记者 傅煜)随着长沙城市建设重心不断南移,一个业态丰富、特色鲜明的“城市边缘”新商圈——长株潭商圈正日渐形成,并尽显绝版优势。

  长株潭商圈建设领导小组、湖南日报社20日联合举行长株潭商圈启航发布会。长沙市天心区副区长许波表示,长沙要打造中部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服务业中心,关键是要发挥好长株潭城市群的核心作用。作为辐射带动、对接长株潭三市的“融城核心”,长株潭商圈的建设对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2014年,长沙市天心区委、区政府正式启动长株潭商圈建设。该商圈位于长沙、株洲、湘潭三市融城核心区域,北至和平路、南至万家丽路,沿芙蓉南路两厢区域面积约8.32平方公里,距离湘潭市区约26.7公里,距株洲市区直接距离约31公里。这里交通便利,湖南第一条城际铁路长株潭城铁、长沙地铁1号线及多条城市主干道交会于商圈中心区域。

  商圈毗邻湖南省政府,系湖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汇集了“三馆一中心”,国家级广告产业园、汽车6S街区、中海地产、友阿奥特莱斯、湘雅五医院等重大项目和设施,教育配套完善,是长沙市区两级政府重点打造的业态特色鲜明、服务功能齐全、购物环境优良的综合性高端商圈。

  目前,商圈范围内已建成国际6S街区、中海环宇城、友阿奥特莱斯购物中心、鑫悦汇等商业项目,正在开工建设五江国际商业广场、德盛欢乐广场等项目,已建成和待建、在建商业面积超过两百万平方米。

  作为长株潭城市群中心地表建筑、长沙最大的室内游乐中心,友阿奥特莱斯2016年销售额突破14亿元,跻身中国奥特莱斯单店十强。两天前,世界零售巨头麦德龙长沙天心商场开门迎客,络绎不绝的采购者中,除了长沙本地人,还不乏大量湘潭、株洲市民。如此火热的商业氛围,每天都在长株潭商圈上演。

  据悉,长株潭商圈规划时间跨度为20年(2014—2034),类似于区域总体规划,涵盖商圈产业发展的主导产业选择、产业链建设、空间规划布局及产业集聚区建设,涉及商圈及周边8至10平方公里的方方面面。业内预测,未来五年,该商圈销售额有望翻一倍以上,超过300亿元,成为长株潭一体化进程中释放经济效能的一个重要引爆点。

  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株潭企业服务平台首发上线。该平台将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的双重作用,以长株潭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的需求为导向融合相关联的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