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近百名学生走进精密计量实验室 感受计量科技的神奇

来源:红网 作者:柏文琦 谭书哲 黎鑫 编辑:康晓乔 2017-05-21 18:3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通讯员 柏文琦 谭书哲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21日,由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主办,2017年科技活动周“世界计量日”精密计量实验室开放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长沙雅礼实验中学的近百名学生,第一次走进精密计量实验室,亲身感受计量科技的神奇。

  本次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开放的精密计量实验室有电磁兼容实验室、力学实验室、燃气表计量实验室、长度计量实验室、热工计量实验室、电能计量实验室、医学计量实验室等。学生们带着好奇的目光探寻每个实验室,在资深计量工程师的介绍下,他们纷纷表示,很多课本上学到的物理知识,在实验室里都有充分的利用,既觉得亲切,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物理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过程。同时,经过相关专业计量工程师的耐心讲解后,同学们纷纷上前动手操作一番,亲身感受计量科技原理和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参观完实验室后,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理化研究所副所长彭丽华,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计量科普讲座。讲座介绍了计量检测的基本工作内容和工作形式,其中,包含许多适合学生现有知识面的检测原理与检测方式。大家对计量历史和计量科技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全新的认识,感受到了计量科技的神奇,也感受到了计量科技让我们日常生活更安全、更公平、更便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