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商学院足球巡回赛长沙开战 体育+公益成为新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李晨 秦笑萱 编辑:何冰 2017-05-21 23: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21日上午,全球商学院足球巡回赛暨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比赛在长沙拉开帷幕。

比赛中,参赛者分别代表长江商学院“成基金”联队和湖南大学EMBA博众俱乐部进行对战。摄/陈勇

比赛现场。摄/陈勇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李晨 实习生 秦笑萱)21日上午,全球商学院足球巡回赛暨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比赛在长沙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40余位企业家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参赛者分别代表长江商学院“成基金”联队和湖南大学EMBA博众俱乐部进行对战,中国足球队前国脚刘成、胡云峰分别加入两队比赛。最终比赛以6:5成绩结束,长江商学院赢得比赛。赛后,参赛队员向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简称“成基金”)捐款,助力“足球少年”养成。

  “目前,‘成基金’与其他基金会一同合作,向吉首、安化等地的湖南21所学校捐赠了67.5万元,这些资金用于足球用品、足球教材的购买,支持有足球基础、校队成员和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持续发展足球爱好。” 中国足球队前国脚、长江商学院学员刘成介绍,此次比赛是“成基金”、长江商学院、湖大EMBA的一次有益探索,比赛不仅宣扬了健康向上的理念,同时在活动中探讨未来在公益领域合作的可能。

  活动东道主代表、湖南大学EMBA联合会执行主席刘付初表示,此次比赛全程围绕公益主题,一方面与大家的健康意识有关,另一方面是公益逐渐成为商学院体育项目的一个重要部分,“体育+公益”已成为运动发展新方向。他介绍:“目前湖大EMBA有1700多名学生,11个俱乐部,在湖南十四个地州市都有同学会,涉及各个行业领域。很多同学已经开始将公益理念与体育俱乐部相结合,湖大EMBA也成立了公益基金,要把体育和公益的理念传承下去。做公益是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未来肯定有更多商学院的企业家参与进来。”

  去年6月,湖南大学EMBA足球俱乐部与湖南海归协会足球俱乐部曾3次组织赴平江开展“精准扶贫,圆梦足球”公益活动,带领平江的孩子们开展了系列体育互动,并捐赠现金和体育用品,还走访了留守儿童家庭。

  为什么要帮扶贫困山区孩子们圆体育足球梦?湖南大学EMBA足球俱乐部会长陈森林表示,经过几次的实地调研和筹划,大家的扶贫思路发生改变,在扶贫问题上,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缺少任何一个都会让扶贫工作陷入恶性循环。因此,除了捐资捐物外,与孩子们互动、踢足球赛,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沟通能力和协调素质也尤为重要。

  “成基金其中一个寓意是成长,另一个寓意是众志成城,也就是说孩子们的成长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今后我们希望和湖南省政府、省市体育局以及湖南大学EMBA、长江商学院一道,把体育项目量化推广,不仅在湖南,还将推广到贵州、四川、内蒙、江苏的3-5线城市,不仅是城市里的孩子,地市的孩子也要感受到体育精神。他们不一定要成长为职业球员,但要慢慢培养起坚持、协作的体育精神,将体育与文化素养的发展结合,给孩子们的生活埋下更多可能。”刘成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