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首届家文化节启动 展示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2017-05-21 23: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晚,长沙市宁乡县首届家文化节启动式暨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启动式现场的话剧表演。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21日晚,长沙市宁乡县举行了首届家文化节启动式暨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未来两个月,围绕“幸福宁乡 从家庭出发”的主题,宁乡县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润葵,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周辉等领导出席仪式。

  宁乡县首届家文化节将持续至7月下旬结束,活动期间,将举行“我秀我家” 宁乡县首届家庭才艺秀、“欢乐家庭”宁乡首届亲子趣味运动会、“家风家训我来说”主题活动、“好家教伴成长”主题征文大赛、“我爱我家”随手拍风采展、宁乡县首届家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等系列活动。

  今晚的启动式在歌舞表演《中国好家风》中拉开序幕,共分为“文明家”“邻里家”“家族家”“天下家”四个篇章,每个篇章都有3分钟的VCR展示,内容全部由群众自编自创,反映了宁乡身边的好人好家风。

  启动式上,与会领导还为宁乡县“十佳文明家庭”和“文明家庭”共100户举行了颁奖仪式。这些文明家庭中,有的家庭耕读传家,用自强不息破译了楚沩大地人才辈出的“幸福密码”;有的家庭和睦相处,用脉脉亲情诠释了“家和万事兴”的真谛。

  近年来,宁乡县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和“宁乡好人乡”的创建活动,通过群众议、群众评、群众学,一张张平凡的面孔,一批批“草根”家庭,以及他们感人的故事,构成了宁乡县一道靓丽的风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