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创之星”湖南赛区4人胜出 获得参加全国比赛资格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何冰 2017-05-21 23:01:2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2017世界创客大会·岳麓论坛暨社创之星湖南赛区总决赛在长沙举行。

4人胜出,获得参加全国比赛的资格。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今日,一群致力“化社会问题的挑战为商机”的社会创业者们齐聚长沙,参加2017世界创客大会·岳麓论坛暨社创之星湖南赛区总决赛。他们中有的人想传播女红文化,有的致力普及全民生命安全教育,有的关心老人晚年生活质量,还有的为农村残友提供灵活就业的平台,他们希望植根社会需求、脚踏实地,利用创新方式有效解决社会问题。

  4岁开始绣鞋垫,当过美术老师,办过纸艺工作室,开过手工体验馆,如今,信奉"成人达己,成己为人"的刘颂松,发愿要搭建湖湘女红创客服务平台,打造“湘女创客基地”,让更多待业女性通过手艺创业成功。

  “在灾难面前,‘防’比‘救’更重要,如果民众懂得自救互救,伤亡率会减少很多。”拥有专业志愿者队伍,参与过汶川、玉树等救援,苏青明白生命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于是她组建了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尽绿舟所能,教人人自救。”

  “80后”陈玲成立长沙市银发族为老公益服务中心的初衷很简单,她希望如自己父母般的老人们在退休之后以自信、快乐的方式融入社会,拥有品质晚年生活。为此,她组织志愿者教老人使用电脑,组织老人参加各种歌舞团。在公益活动中,陈玲的“老年粉丝团”渐长,接下来,她将带领志愿者们以更好的姿态服务老人。

  参加大赛的还有很多,有“60后”,有“90后”,包括从广西赶来的龙州县孝行天下养老服务中心郑民,希望打造绿色农业的湖南格林庄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彭勇,致力于传播有价值思想的长沙市开福区青穗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谢童,希望为农村残友提供灵活就业平台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主任谢向前,让孩子学会关心学会表达长沙市执紫之手社区发展中心创始人谭晓,大家一一分享故事,整个赛场正能量满满。最后,刘颂松、郑民、陈玲、苏青所在的单位获胜,获得参加全国比赛的资格。

  “大家的关注议题集中在扶贫,养老,救灾等领域,体现了社会组织和创业者们的公益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中国社会工作十大人物、长沙民政学院社会工作学院院长史铁尔说,这些“小伙伴们”的出现让人无比激动,一个社会没有良好的社会建设,没有众多公益人与事的出现和参与,社会永远无法转型为现代社会,所以从这个视角来看公益人、公益事件的出现是社会的发展的希望,应该鼓励更多的社会资源帮助所有的社会创业家和公益机构完成连接,让爱和责任创造出更多的精彩和美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