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举行2017年安全生产演讲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易阳思 杨梦 编辑:杨滋 2017-05-22 08: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与观众互动环节

雨湖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超群发表讲话

张超群与获一等奖选手合影留念

  红网雨湖区分站5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易阳思 通讯员 杨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安全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5月19日上午,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2017年第六届安全生产演讲比赛在湘潭市雨湖区机关一院举办,雨湖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超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少先,区政协副主席章果出席比赛。由湘潭市安全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雄等5位专家领导担任评委,来自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的18名选手参加。

  比赛中,参赛选手从不同行业和角度紧紧围绕安全月活动“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用抑扬顿挫、朴素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工作中一件件、一桩桩感人的故事,选手们结合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讲述了安全事故给我们带来的危害,道出了安全生产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重要。他们讲述的事例,丰富而生动,画面感极强,打动人心、令人难忘。整个比赛过程高潮选起,精彩纷呈。选手们情真意切、慷慨激昂的演讲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听众和评委,博得了阵阵掌声。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姜畲镇安监站工作人员陈庆和雨湖路街道新奥燃气李慧敏荣获一等奖。同时,评选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赛后,张超群指出,今天的演讲比赛虽然已结束,但安全工作永无止境,安全生产这根弦永远也不能松懈。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一定要依法经营,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和应急救援到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理清安全生产部门监管职责,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进一部强化安全工作“一盘棋”的思想,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确保安全隐患清零、问题整改清零,确保不发生事故,确保一方平安,共同为安全生产事业努力,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的新雨湖而努力,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各乡镇街道、园区安监站长、安委会成员单位代表、部分村(社区)负责人、重点监管企业安全负责人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