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民政局全面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自查自纠

来源:红网 作者:袁义生 谭琼雄 编辑:王津 2017-05-22 09: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市分站5月22日讯(通讯员 袁义生 谭琼雄)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湘民电〔2017〕23号)和衡阳市民政局《关于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精神,以及耒阳市安委会关于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抓好全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绝对安全,耒阳市民政局结合开展的“安全生产管理月”活动,在全局系统组织和开展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大下沉、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 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以《耒阳市民政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为总纲,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督查、重实效”,“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总体要求,从5月中旬至6月中旬,在全局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隐患,全面堵塞漏洞,强化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此次排查整治,对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各乡镇(办事处)民政站、全市民政社会福利机构(包括民办养老机构,重点是乡镇敬老院)彻底地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漏一户、不漏一项、不留一个死角”;着重对各乡镇(办事处)敬老院、日间照料中心、民办养老机构、社会福利中心、光荣院、救助站、军休所、烈士陵园、殡葬管理处、福彩发行机构、婚姻登记中心、民政局办事大厅、民政在建工程项目等人流密集较大、易引发火灾事故的场所进行安全排查和整治,督促做好防火、触电、漏电、乱拉乱接、电热器具起火、存放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食物中毒、淹亡、中暑、触电、蛇咬、雷击、泄漏等事故防范,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确保上述民政事业单位安全无事故。

  为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实效,该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对全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进行督查,采取明查与暗访、面上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检查督查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