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116亿出售环境产业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康晓乔 2017-05-22 10: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21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公告,宣布将以116亿元出售其全资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境产业公司”)的控股权。

  公司方面对此的解释是:全球领先的环境产业公司都是以环境治理项目的运营为主体,带动非标环境装备销售,以此实现产业协同。而中联的优势是设备制造,营运不是其长处。

  2016年度,环境产业板块贡献了56亿营业收入和7.55亿利润。在环境装备制造方面,中联重科已是国内最大的环卫装备制造商,其核心产品路面三车(洗扫车、扫路车、垃圾车)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60%。

  公告显示,盈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峰控股”)、广州粤民投盈联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绿联君和产业并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弘创(深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作为此次的受让方,将以116亿元受让环境产业公司80%的股权,其中,盈峰控股收购环境产业公司51%的控股权。

  据称,盈峰控股将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板块纳入旗下后,盈峰将收获国内最齐全的环卫机械产业链条;同时,盈峰还将包括淮安晨洁、石门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等一批项目收入囊中。

  “此举是中联重科发展战略的重大调整,取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舍环境产业,是为了更加聚焦我们所擅长的核心业务。”中联重科董秘申柯强调。

  从行业特性、现有资源条件来看,环境产业与中联重科其他两大板块分属于不同行业,在同一公司内发展,不但难以实现内部资源共享,更会造成对有限资源的争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