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炎陵祭祖 陈君文出席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罗丽姿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2 10: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1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罗丽姿)今天,省炎帝陵基金会在株洲炎帝陵举行隆重的祭祖典礼。来自省直有关部门、全省14个市州相关负责人和特邀嘉宾以及社会各界代表1000余人参加,共同缅怀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等出席活动。

  祭祖典礼由省炎帝陵基金会主办,旨在回顾总结省炎帝陵基金会致力炎帝陵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答谢社会各界对炎帝陵神农园等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以继续推动炎帝陵建设的长足发展。

  5月21日,农历四月廿六,是传统的炎帝生辰日。上午9时19分,祭祖大典开始,击鼓九通,鸣金九响,鸣炮奏乐,三牲五谷、时鲜供品敬献于供台之上。“伟哉炎帝,日出东方,奠基华夏,万古流芳……”省炎帝陵基金会理事长石玉珍担任主祭,恭读祭炎帝陵文。

  祭祖典礼结束后,全体参祭人员行至谒陵广场,举行开午门仪式。广场上龙狮齐舞、锣鼓齐鸣、唢呐齐奏,3条布龙来回穿梭,并拱起“龙门”。穿过“龙门”,缓步进入午门,拾阶而上,祭祀嘉宾满怀虔诚拜谒炎帝陵墓,叩首鞠躬,祈愿中华永兴。

  全体参祭人员还参观了炎帝陵神农园,并参加“三母育圣”石雕捐建揭幕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