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建辉走访残疾人康复机构:残疾人康复事业任重道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2 10: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1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上午,副省长谢建辉来到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和湖南博爱康复医院,看望正在接受康复教育和医疗的残疾儿童,了解孩子们康复后的成效。

  近年来,我省残疾人康复体系逐步健全,康复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截至2016年底,全省已建成了残疾人康复机构306个,通过实施一批重点康复项目,68万残疾人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康复服务,其中4万名残疾儿童接受康复训练或手术回归到主流社会。

  谢建辉表示,目前全省仍有83万多残疾人有康复需求,推进残疾人康复事业任重道远。残疾人康复要保基本,抓重点。保基本就是梳理带有普遍性的残疾人康复项目纳入医保报销范畴,使残疾人康复得到基本医疗保障,切实减轻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抓重点就是突出0至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和重度残疾人康复。要倡导医联体的合作模式,鼓励社会办康复机构,确保市、县一级康复机构全覆盖。要创新政策,鼓励人才参与,创新技术,全面提高康复服务质量,确保“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