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公益志愿者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周新文 编辑:于佳丽 2017-05-22 09: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公益志愿者与唐青(化名)及母亲、外婆合影

公益志愿者在了解唐青(化名)的学习情况

  红网炎陵县分站5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周新文)5月21日,湖南省炎陵县公益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扬浩、罗群兰和阳柳娟等5名志愿者来到霞阳镇(原三河镇)西台村上西江洲组,走访慰问了贫困学生唐青(化名)家庭,给她送去关爱和温暖。

  15岁的唐青(户籍鹿原镇天星村朱下坪组),现在霞阳镇三河中学读初三,学习成绩十分优秀,特别是数学,最近一次全年级数学考试中,她获得满分。因被养父唐文华(化名,天星村人)抛弃,养父母于2016年3月经法院判决离婚。离婚后,母女俩上无瓦片,下无寸土,无任何生产(田、土)资料与生活(房屋)资料。现母女借住外婆家一起生活,靠种点蔬菜维持生计。

  唐青的养母罗细香(55岁),1995年经人介绍与唐文华结婚,婚后唐先期在本地做事,后于2004年初去株洲打工,养母在家耕种田土和照顾70多岁的奶奶,农闲时常外出打零工。因两人都是30多岁才结婚,婚后怀孕困难,养父母商量并得到双方亲友支持,于2002年到长沙社会福利院领养了刚出生十天的唐青,并按规定程序办理了合法领养手续。2004年冬其奶奶去世后,在株洲打工的唐文华过年过节不回家也不负担生活费。2008年后更是抛弃了母女俩。

  后来,罗细香在九龙工业园亮键磁厂打工,一边照顾唐青一边打工赚钱解决她的学习和生活费。2014年3月罗细香在九龙工业园下班途中被摩托车撞伤右脚,落下了右脚行走困难的后遗症,外出务工十分困难,母女的生活费和唐青的学习费用成了大问题,生活陷入了困境。

  志愿者们详细记录了唐青的家庭情况和她的需求,鼓励她好好学习,争取在今年的中考考出好成绩,并表示会经常来看望她。远在广东务工的爱心人士李金胜了解唐青的困境后,当即向她捐赠助学金600元,并承诺今后每学期初向她捐赠助学金,帮助她读书学习。临别时,志愿者阳柳娟拉着唐青的手勉励道:"困难只是暂时的,困境更能磨炼人的意志,你现在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