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14个乡镇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岗前“大练兵”

来源:红网 作者:连广财 编辑:唐韵 2017-05-22 09: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县分站5月22日讯(通讯员 连广财)“我深知支部书记肩上的担子重、责任大,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湖南省汝城县三江口瑶族镇明星村新任支部书记钟宛辰铿锵有力的发言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近日,三江口镇召开新任村支书座谈会,全体党政负责干部、8个村支部书记齐聚一堂,共话发展。会上,8个新任村支部书记首先进行自我介绍,随后3位村支书代表结合实际,就如何当好一名支部书记畅谈感想。

  为全面提升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思想观念、履职能力、党务能力和带富能力,汝城县14个乡镇结束各自乡镇村(社区)实际,对村(社区)组织书记进行岗位大练兵,三江口瑶族镇要求村党组织书记做到“六看”:成事之基看忠诚、高标进取看敬业、和谐共事看沟通、维护大局看团队、处世行事看修养、分清高低看实绩。他强调,当一名合格的书记要学会管好人、管好钱、管好事,并且要正确处理好与村主任的关系,以“早一点、快一点、好一点”为工作原则落实各项政策。马桥镇要求村党组织书记做到“三好三不三抓”,把人用好、把事办好、把规立好;坚定信念不动摇、坚持学习不放松、坚守底线不触碰;抓全面、抓重点、抓特色。集益乡要求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带头做到“四个合格”。暖水镇要求村党组织书记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责任,激发工作激情,理清工作思路,坚定工作信心,提升带头能力。井坡镇要求村党组织书记提升执行政策、改善民生、推动发展“三种能力”,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南洞乡举办“我是党员,向我看齐,齐心协力抓好村级换届”为主题的党员春训,邀请郴州市委党校教授邓云峰对全村新一届党组织书记和全乡120多名授课,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牢固“我是党员标杆,党员向我看齐”。通过岗前练兵,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汝城县隆兴村村何军春推行柠檬香茅草(中药材)“托管代种”扶贫产业发展模式,贫困户不担风险,只出劳务,全村316户贫困户种植面积达703.25亩,贫困户每年每亩收入可达到3500元。大坪镇谭屋村在党员的支持下采取飞地联村联户建设2800千瓦光伏发电站,流转土地建站,突破了用地政策瓶颈,汉川牧业支持48亩土地给当地做光伏发电基地,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