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柳梅主持召开安仁县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黎曙明 何超 编辑:唐韵 2017-05-22 09: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县分站5月22日讯(通讯员 黎曙明 何超)5月18日,湖南省安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柳梅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全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调度会。市业务指导组组长何钦峰,县领导李国文、窦显逵、谭志鹏等出席会议。县派业务指导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等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村居民委员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回顾了安仁县已开展的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并对下一段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何钦峰认为,当前安仁县的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抓得不错,整体良好。但也发现个别地方传导压力不够,态度不端正,工作不细,指导不实等问题。要求与会者继续强化思想认识,进行责任再加压。在把握关键环节如法律程序、关键节点和进度与质量等的同时,何钦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突出关键环节,严格依法有序。把依法有序与加强党的领导和群众意愿有机融合。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厉行厉改。要层层筛选问题,精准督查,克服畏难情绪。三要突出责任,严格追责问责。6月15日之前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这是硬任务,没有商量的可能。要严明纪律,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地方进行问责。

  陈柳梅强调,安仁县村居民换届选举工作已经正常开展,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相信大家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目前大部分地方都在进行选民登记,有的地方进入到了候选人提名阶段。对于下一段工作,陈柳梅提出了“五个进一步”的要求:一要进一步贯彻执行市县调度会议精神。县换届办将认真总结本次会议精神,就存在的主要问题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好报。乡镇要向乡村两级认真传达并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二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要牢记县委书记李小军的班子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和要求不松的工作要求。各换届工作班子,都要到岗到位,履行职责。三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增强业务能力。各地每周都要召开一次周例会,会商换届工作存在的问题。四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做到依法依规依程序。我们的工作整体进度虽然在全市层面上有点靠后,但既定的工作目标不变。我们要以工作质量确保进度。五要进一步严格纪律作风,严格问责追责。强说千次,不如问责一次。对工作不力、指导不力,影响全市一盘棋的地方将给予严厉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