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以党建促非公经济发展 去年非公经济纳税占全区5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郑旋 樊思源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2 11:4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福区以党建促非公经济发展

  去年非公经济纳税占全区54%,新增就业岗位占全区82.6%

  湖南日报5月21日讯(记者 张颐佳 郑旋 通讯员 樊思源)长沙市开福区“北富先锋行”党支部主题日观摩暨党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讨论会近日举行,来自区直部门、街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120余位党员围绕“成就北富我建功 厚德开福我带头”积极建言。

  近年来该区从打通联络、帮扶渠道入手,率先在全省从区内改非领导干部、离退休干部中,选派25名政治素质高、党务工作熟、工作热情高的同志作为首批党建指导员,负责联系指导66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福区98个社区与76个非公企业、22个社会组织的党组织结成对子,班子共建、党员共管、发展共促。

  今年,区财政安排专项经费270万元,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分期分批开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提升其履职水平。

  长沙医药健康产业园党总支书记胡学英说:“在区里的引导下,去年7月我们成立党总支,现已发展了7个党支部、72名党员,许多党员在采购、质量、销售等核心部门的关键岗位上,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芙蓉北路街道盛世路社区对接的华润万家世纪金源店党支部,通过“党员帮帮团”“做合格党员”等活动,有效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2016年,该店销售额达2.38亿元。

  目前,开福区已发展非公有制企业907家、社会组织285家,2016年,非公经济纳税占全区54%,新增就业岗位占全区82.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