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伟生深入衡东大浦镇长丰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孝刚 王峥 编辑:杨滋 2017-05-22 10: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书记吴伟生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红网衡东县分站5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孝刚 王峥)5月19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冒雨前往党建联系点大浦镇长丰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吴伟生实地走访慰问了贫困户胡光元、低保兜底贫困户黄代龙以及易地搬迀户袁先军,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主要经济收入及致贫原因,得知胡光元因病再度返贫,吴伟生关切地送上慰问金,并鼓励胡光元坚定信心,早日战胜病魔。

  大浦镇长丰村由原丰源村、浦司桥村、长塘村合并而成,共3640人,其中贫困户48户115人,五保户9户,目前已脱贫38户91人,异地搬迁户9户19人全部搬迁到位,余下10户24人计划今年内全部实现脱贫。在认真听取村里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吴伟生仔细查阅台账资料,并不时指出资料录入存在的问题。吴伟生强调,精准扶贫工作要求高、政策性强,村支两委要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做到真实可靠全面完整;镇、村两级要增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掌握扶贫对象基本情况,严把建档立卡程序,把建档立卡作为扶贫攻坚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创新扶贫模式,认真研究到村到户到人帮扶措施,把扶贫资源、帮扶力量精准到贫困村、贫困户,确保扶到点上,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要创新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贫困户机制,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抓到底、抓出成效。

  吴伟生还实地查看了村道拓宽绿化、断头路建设、山坪塘清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认为村支两委换届后,新的村支两委班子团结务实,精神面貌好,战斗力强。他要求,村支两委要再接再厉把基层组织进一步完善好,把党建工作作为底线工作抓好抓实,通过抓党建促发展,形成攻坚扶贫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强大动力;要集中精力加快推进村里现有的项目,壮大集体经济,带领更多村民实现脱贫致富;要围绕中心抓好脱贫攻坚、社会维稳、环保、安全生产和发展生产等系列工作;要建设廉洁务实班子,做到集体决策、公正透明、财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和拥护,带领长丰早日步入“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