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小学生航空航天模型赛举行 1400余名选手参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婧妮 左丹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2 10: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小航模承载航空大梦想

  湖南省中小学生航空航天模型赛举行

  湖南日报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婧妮 记者 左丹)5月20日,湖南省中小学生“长沙航院杯”航空航天模型阳光体育竞赛在长沙航院开幕,全省9个市州121个参赛学校、单位,近1400名选手参赛,中小学生航空特技风采尽展。同时吸引了大批航模爱好者前来观赛。

  此次竞赛由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湖南海陆空模型运动协会共同举办,长沙航院承办。竞赛设中学组(男子、女子)和小学组(男子、女子),按个人和团体设立奖项。航空模型(主项)类设“美嘉欣”遥控四轴飞行器竞时赛等6个室内、室外比赛项目,航天模型(主项)类设“神鹰”火箭助推滑翔机竞时赛等多个室外项目,而“悬浮”纸飞机靶标竞时赛和“飞翼”滑翔机冲浪竞速赛(兼项)等主要是室内比赛。

  本次竞赛活动是我省一年一届对接“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的重要活动,也是长沙航院第四次承办该赛项。据悉,从2014年起,湖南省中小学生航空航天模型竞赛落户长沙航院以来,该院每年义务接待近万名中小学生来校参观,组织航空模型表演队先后到9个市州31所中小学校开展航模飞行巡回表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