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率队来浏阳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编辑:唐韵 2017-05-22 10: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市分站5月22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唐娇)5月19日,湖南省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钢,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沿溪、达浒等地,现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徐宏源一行先后来到沿溪镇礼花村、富岭水库以及椒花水库选址现场实地查看,了解防汛值班、物资储备、应急准备等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沿溪镇礼花村处于湘东暴雨中心的大溪河发源地,是山洪灾害易发村。自进入汛期以来,该村积极准备防汛工作,绘制防御山洪地质灾害转移疏散群众示意图,组织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利用浏阳市山洪灾害监测平台实时监控,并通过村村响实时向村民发布信息,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在调研中,徐宏源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进一步落实防汛各项责任,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切实做好水库周边环境保护,坚决杜绝企业生产和养殖行为污染破坏水库环境。

  截至5月15日8时,浏阳市累计降雨量为621.5毫米,特别是今年3月份以来持续降雨,其中出现持续14天的阴雨寡照天气。根据水文和气象部门预测,2017年浏阳市汛期(4-9月)总降水量略多,约为1050毫米(历年平均995.4毫米),汛期降水有前多后少的趋势,在雨水相对集中期内洪涝发生的可能性比较大。

  为应对汛期提前,浏阳市自3月20日起已启动了24小时防汛值班,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制度。同时突出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城镇防涝、水库防守,矿山防灾等防汛重点工作,实施24小时巡查制度,并组建了总人数达2万人的防汛抢险队伍。

  徐宏源充分肯定了浏阳市防汛备汛工作,认为准备充分、工作扎实、行动迅速、应对有力。对下阶段防汛工作,徐宏源强调,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夯实安全责任;要加强防汛预警的信息化建设,将现代技术与传统手段并用;要突出抓好河道防洪保障,加强山塘、水库等山洪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地段的隐患排查,根据雨情做好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市领导邓阳锋、戴武明、李爱民参加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