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编辑:唐韵 2017-05-22 10: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5月22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近日,记者从湖南省祁东县委组织部获悉,祁东县村(社区)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截至5月中旬,祁东县共选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成员1123名,其中35岁以下的117名,占10.4%;大专以上学历247名,占21.9%。

  祁东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县迅速研究部署,通过突出“四个提前”、严把“四个关口”、力推“四项承诺”、优化“四个结构”,确保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祁东县25个乡镇(街道、管理处)均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25名县级领导全部建立了联系点,县换届办成立25个监督指导组,组建25个工作队,并对全县29个重点难点村一一制定选举预案,实行每月一通报、每周一调度、每天一汇总,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先后召开换届推进会8次,督导组工作会6次,市委监督指导组意见交办会2次。

  祁东县编印了《祁东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南》,下发了《祁东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记录本》。县妇联、共青团、非公企业分别发放了关于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倡议书,积极配合、参与到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同时,祁东县以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横幅标语、开辟电视专栏、上门宣传教育、“村村响”广播、召开培训动员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九不选”的要求,确保换届选举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为确保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祁东县严格执行“四公开”制度,即换届选举政策公开、候选人信息公开、选举全过程公开、投诉渠道公开,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的作用,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公正公平。建立新当选村(社区)干部一人一档,对选举过程进行全程纪实。加强对换届选举的全程监督,坚持有案必查、执纪必严,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截至目前,查处违法违纪案件8件,通报6起,处理违法违纪人员11人,其中领导干部4人,有效确保了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祁东县对参选人员推行“四个承诺”,其中竞职承诺在党员大会选举前执行,正式候选人在全体党员或群众大会上就竞职表决心、提出当选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作出竞选承诺。当选后,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围绕做好发展集体经济、维护社会稳定、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工作作出任期履职承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