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积极推进裸露山体覆绿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海书山 编辑:王津 2017-05-22 11:1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县分站5月22日讯(分站记者 王伟琪 通讯员 海书山)“原来这里是砖厂取土的地方,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现在栽了树后好多了。”5月22日,湖南省绥宁县长铺乡冻坡村的村民杨先生站在该村“落古洞”砖厂非法占用林地施工现场介绍道。该砖厂共非法占用林地面积15.2亩,已密密麻麻地栽植绿化苗木桂花树、半枫荷树1000余株,不久又将恢复昔日的绿色。

  近年来,随着城乡基础建设发展,建筑用砖、砂市场需求十分旺盛,绥宁县红岩、李熙桥、唐家坊、武阳等乡镇乱采滥挖、非法采(洗)砂现象日趋严重,林地遭到大肆占用、破坏,给当地自然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美丽绥宁,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自4月份以来,绥宁县集中整治非法采(洗)砂行为,截至目前,已清理取缔非法采砂点及洗砂场37处,刑事立案18起,刑拘19人,上网追逃12人。全面遏制了乱采滥挖破坏林地的势头。

  绥宁县出台了《绥宁县采砂山场裸露山体覆绿实施方案》,积极会同红岩镇、李熙桥镇、唐家坊镇、武阳镇等乡镇组织大型机械,协调乡镇林业站组织劳力对裸露山体进行平整,不适合栽植树木的场地进行客土回填,现已完成平整土地700亩、打凼450亩、客土回填450亩,作业小班55个。黄桑上堡至乌鸡山森林防火通道生态修复工作和长铺乡冻坡村“落古洞”砖厂占用林地绿化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他裸露山体覆绿工作正在紧张施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