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举办体育赛事 助推扶贫旅游“黄金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明 程耿孺 编辑:王津 2017-05-22 11: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5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明 程耿孺)飞架扶贫旅游专线,串起省级贫困村庄。5月20日上午,来自国内外的1500余名选手在醴陵醴北扶贫旅游专线上展开了一场山地马拉松赛,用激情和汗水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用奔跑与速度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帮助当地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醴北人家”首届山地马拉松比赛赛道是醴陵市醴北扶贫旅游专线中的一段,位于醴陵市北乡片区“醴北人家”生态旅游休闲圈内。全长约22公里,途经彰仙村、横江村、官庄村3个省级贫困村。山地海拔为110米——400米,最陡坡度达30度。参赛选手从耿传公祠出发,经彰仙岭、醴北环线、沿官庄水库到达终点官庄镇咀子湾,比赛采用半程马拉松赛程。共有1500多人参赛,当中包括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利比里亚等国的24位选手,以及一批外省市跑步运动爱好团体。所有选手分为竞技组和体验组展开比拼。

  醴北扶贫旅游专线通车之前,“醴北人家”片区山高路窄,交通不便,美景也属“养在深闺人未识”。经济基础更是薄弱,整个片区分布有7个省级贫困村。随着醴陵醴北扶贫旅游专线的开通、全域旅游、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沿线村庄的面貌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展现新醴北,助推醴北游”,市人民政府主办了此次赛事。

  比赛开始后,身着荧光绿运动衣的选手们宛如一条灵动的长龙,翻腾着越过长2.2公里坡度达30度的最难赛道,游动在层峦叠嶂山花烂漫的青山绿水间,向着终点进发。经历了激烈的角逐后,1小时14分58秒,18岁男选手陈定心率先撞线。1小时36分29秒,41岁的女选手吴叶萌成为女子组第一位冲向终点的选手。

  “醴陵这种以优美的自然风光为主题的马拉松赛,实现了美景、人文和生命健康的完美融合。”观摩完比赛,湖南省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陈彬很有感触。他说,旅游+,包括体育+,与扶贫相结合是一个很好的探索与实践,是一种比较完美的契合,值得县域一级大力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